現在手機拍照APP琳瑯滿目,究竟要怎麼挑選?並根據自己的需求方便使用,一定是許多人都想知道的,今天mobiyo就來與大家分享2019年10大熱門手機拍照APP懶人包,立馬知道有什麼樣的功能、適合什麼樣的攝影玩家!

1. 專業修圖No.1!攝影大師們必備:Lightroom (Lr) ( iOS / Android )

Lightroom最強大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拍攝並處理DNG格式的RAW檔,對專業攝影玩家來說超方便,因為有在玩攝影的人大多存檔格式都會選擇RAW (因為比起JPEG檔案,RAW檔案能夠紀錄影像原始參數,讓後製有更大的彈性調整空間)

(圖片來源:Lightroom)

由於LightroomAdobe家族的一份子,在軟體功能性上相對完善,同時支援Adobe的漸變圖層、區域調整畫筆,HSL色彩調整等功能,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Lightroom HDR高動態模式,能夠拍出三張不同曝光的原始素材再合成為一張16bit RAW格式照片,對於希望亮部與暗部細節都能保留的玩家來說,更能提升後製彈性!

2. 路人退散!Google最強修圖APP:Snapseed (iOS / Android)

Snapseed可以說是2019Google旗下最夯的修圖APP了,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分享推薦。他的影像編輯工具相當完整,有基礎調整、也有濾鏡模板,不管是風景或人物都有合適的功能可以使用,例如黑白復古濾鏡、色彩調整、曝光度、亮度飽和、變形、人像美容、曝光筆刷等,工具多樣且操作容易。

(圖片來源:Snapseed)

Snapseed備受使用者推薦的有兩大功能:「修復」、及「膠片噪點」,「修復」可以用放大塗抹的方式輕鬆消除掉照片中不想要的地方,例如亂入的路人、影子、雜物等,還給風景或人物一個乾淨的畫面;而「膠片噪點」則是擁有漂亮的噪點顆粒,也有許多顏色漂亮的濾鏡,能夠賦予照片一種懷舊的膠片風格,受到許多玩家喜愛。

(圖片來源:Snapseed)

3. 作品集最完整!行動攝影師最愛:VSCO (iOS / Android)

VSCO也是今年與Snapseed同樣受到許多手機攝影愛好者青睞的APP,它的來歷可不簡單,是來自專門開發Adobe專業濾鏡的美術設計團隊所推出,也因此裡面的濾鏡功能在美感與質感設定上,都有相當高水準的設計感。

(圖片來源:VSCO)

此外VSCO最大的特點是,他提供攝影玩家們一個大平台,來分享自己的攝影集,你可以在上面看到許多手機攝影高手們的作品,從中學習大家的構圖與修圖風格,當然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攝影作品,將得意之作與其他人分享喔!

4. 超強大景深,像單眼拍的一樣:Focos ( iOS )

Focos最為玩家們稱頌的優點在於能夠打造大光圈和景深虛實的效果,而且能夠先拍照、後對焦,這功能對有iPhone 7以上的朋友來說,更能發揮雙鏡頭的實力!換句話說,Focos可以讓你用有雙鏡頭的iPhone拍完照後,無限次數修改光圈與對焦效果。

(圖片來源:Focos)

如果特別喜歡在光圈做變化的玩家,還可以付費購買更多樣的光圈形狀,來讓照片展現出更多樣的變化。另外補充個最新消息,Focos9/3更新了版本,在功能上也可以支援單鏡頭手機的使用者了,就算不是使用iPhone 7以上,也都能夠進行照片的景深效果調整囉!

(圖片來源:Focos)

5. 沒有單眼嗎?讓你iPhone當單眼玩ProCam (iOS)

許多手機攝影玩家有時會覺得iPhone相機自帶的調校功能有點少,不像有些Android手機可以用比較高階的「專業模式」來調整拍照設定,這時候ProCam其實就很適合載來使用。

(圖片來源:ProCam)

首先他自帶M模式,可以自己調整色溫、ISO感光、快門速度、AE (曝光值)AF對焦、以及AWB白平衡,連拍影片時也可以用;再來他跟Lr一樣也可以拍攝RAW檔,而且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,能夠調整使用遠鏡頭拍攝,畫質也更好,另外長曝功能也是很多使用者喜歡ProCam的原因!

(圖片來源:ProCam)

由於篇幅有限,所以我們會拆成兩篇,接著下集會推薦給大家另外52019年也超夯的手機拍照修圖APP,會介紹更多女生朋友們大推的APP,在濾鏡、美顏、甚至動作指導等功能都會提到,千萬別錯過啦!

 

iPhone 11 抗暴盾系列防摔手機殼,全新上市!

投影片1.JPG

FB按個讚,豐富 3C 新訊不間斷!

馬上逛逛>>mobiyo!你的手機好朋友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biyo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