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必學充電技巧169.jpg

手機是大家日常最親近的好朋友,手機的電池健康,當然也是大家必須注重的,那麼充電該怎麼充~對電池才是比較好的呢?

們整理以下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參考:

 

1. 不要等完全沒電才充

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基本上都已更換為鋰電池,已不同於過往舊型的鎳氫或鎳鎘電池,因此不必等到完全放電後再充電,用一個比較簡單的比喻,鋰電池內有很多儲電的泡泡,過度放電就會造成泡泡塌陷消失,充不回來,因此不要等到完全沒電才充~最適當的充電時機大概可以抓個30-40%之間。

 

2. 充整晚OK,但不要開著耗電的應用程式

大家會問:我都充整晚睡覺,可以嗎? 其實是OK的,因為現在各家手機大廠內建的電路板基本上都有自動斷電功能,避免充滿之後多餘的電流一直灌進電池內,但也提醒大家不要同時開著耗電的應用程式充整晚喔!

 

3. 避免邊充電邊看劇打手遊

小編知道這很難~~但充電時真的還是建議不要邊用手機,這樣會造成電池電量快速下降又快速充進,對於電池的循環次數是損耗較大的,也會使得電池壽命降低呦!

 

4. 不要一直讓電池處在高溫狀態

如同第三點,邊充電時邊使用很容易讓主機板與電池過熱,對手機的傷害都是頗大的,最好充滿後拔掉再慢慢用,當然也要避免手機在戶外或汽車擋風玻璃前被過度曝曬,讓手機處於發燒狀態是很不健康的。

 

5. 遠離潮濕

就算手機原本就有做一些生活防水功能,或是使用所謂防水殼,基本上在潮濕狀態都還是有風險的,手機畢竟是3C電子產品,在潮濕的環境下通電,非常容易造成內部零件損壞,因此還是要提醒大家盡量讓手機遠離潮濕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biyo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